正文 < 植物趣闻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唱歌树 跳舞树
来源:奇闻趣事 作者:

唱歌树 非洲有种唱歌树,身挂柔软枝条,生着薄薄的叶片.风过处,此树枝条袅娜,叶片碰击,发出"多、来、米、法"声,如高山流水,优美动听。

跳舞树 在西双版纳的原始森林里,有一种小树,能随着音乐节奏摇曳摆动,翩翩起舞呢! 当音乐优美动听时,小树的舞蹈动作就婀娜多姿; 当音乐强烈、嘈杂时,小树就停止跳舞.更为有趣的是,当人们在小树旁轻轻交谈时,它也会舞动; 如大声喧闹,它就不动了。

发笑树 非洲的芝密达兰哈德植物园里有一种会发笑的树.这种树在有风的时候能发出"哈哈"的笑声,和人的笑声十分相似.笑树是一种小乔木,在每个树杈间都长有一个皮果,里面有很多小滚球似的小孔,风一吹,皮蕊在里面滚动,又薄又脆的皮壳便发出阵阵类似"哈哈"的笑声了。

下雨树 浙江省文成县西山乡朱川村有两株"下雨树".人站在树下,头发湿润,眼睛模糊.这两株树約栽于明朝嘉靖年间.据分析,这两株树因根系发达,吸水力强,但叶面蒸发量小,水分运输不畅,多余的水便从树叶毛孔中渗出。

气象树 在广西忻城县龙顶山村旁,发现了一棵能预测晴雨的"气象树".这是一棵青冈树,高約20 米,直径約70 厘米.晴天时,树叶是深緑色; 下雨前一二天,树叶会呈红色; 雨过天晴,树叶会恢复成为緑色.据科技人员研究认为,这是由于这棵树对气候变化非常敏感。

发出不同声音的树 在巴西,生长着一种名叫"莫尔纳尔蒂"的灌木.这种树属木本类植物,白天时,它会不停地发出一种委婉动听的乐曲声; 到了晚上,它又会连续不断地发出一种哀怨低沉的泣声; 等到天亮时,它又变为悦耳动听的乐曲声.据一些植物学家的研究,认为这种树能昼夜发出不同的声响,与阳光的照射有着密切的关系。

下页:吃人树 夫妻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