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奇闻趣事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登月时的异常情况
来源:百科全书·兵器奇闻趣事 作者:

首次载人飞船降落在月球上的是美国阿波罗11号.1969年7月21日早晨5点17分40秒,登月舱安稳地降落在月球表面,宇航员阿姆斯特朗第一个走上月球,他与另一名宇航员奥尔德林在月球上放"金牌"、插国旗、采月岩.金属的纪念牌上写道: "1969年7月,太阳系里的行星--地球上的人类第一次在月球上留下足迹.我们代表全人类来这里做一次和平旅行."

对人类首次登月成功,当时美国通过地面卫星向全世界直播了阿波罗11号登月现场,中间突然中断4分30秒钟。

事后,美国官方解释说之所以停播是由于出现了"技术故障"的缘故.这4分30秒里究竟发生了什么重大史实呢?据《飞碟探索》1992年第5期"人类航天史话"一文有两种论说:

第一种猜测……当两人采集月岩时,阿姆斯特朗突然惊叫道: "看,这是什么东西?""到底是什么?告诉我."地面控制中心对月面异物进行了分析,答道: "你问那是什么吗?……(后面被抹掉)."

第二种猜测……7月20日,阿波罗11号登月舱降落,威尔逊(化名)先走下舷梯,他开口道: "我,哈泼·威尔逊,以全人类的名义宣布,月球不属于哪一个国家,而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他停顿一下,又加上一句: "我们是为和平而来."此时卫星转播突然中断,地面控制中心呼叫: "鹰一号,你背离原定的讲话稿.你要收回这个讲话吗?""绝不! "(原拟讲话稿全文是: "我,哈泼·威尔逊郑重宣布: 美利坚合众国拥有对月球的领土主权.")地面控制中心呼叫: "鹰一号,内尔接话."内尔(奥尔德林)应声: "在."地面中心喊道: "现在任命你为登月队长,撤銷威尔逊的职务."……(下接卫星转播电視片)

20年后,威尔逊打破沉默,讲出那段被抹掉的4分30秒钟历史的内幕.原来,五角大楼欲借登月声明把月球划归美国版图,怎料威尔逊一到月球就看见远处許多UFO列队注視着阿波罗登月舱,这才战战兢兢、随机应变改口"为和平而来"。

《地理文摘》1986年第6期摘自《中国地质报》的文章中谈到: 在执行阿波罗11计划期间,阿姆斯特朗在回答休斯敦指挥中心的问题时吃惊地说: "……这些东西大得惊人! 天哪! 简直难以置信.我要告诉你们,那里有其它的宇宙飞船,它们排列在火山口的另一侧,它们在月球上,它们在注視着我们……"

另据报导,阿波罗15号的宇航员斯科特和欧文再度踏上月球时,在地球上的沃登十分吃惊地听到(录音机同时录到)一个很长的哨声,随着音调的变化,传出了二十个字组成的一句重复多次的话,这陌生的发自月球的语言切断了同休斯敦的一切通讯联系。

下页:双手掰开原子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