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奇闻趣事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足球场”的奥秘
来源:百科全书·兵器奇闻趣事 作者:

1970 年的夏天,美国侦察飞机在古巴海港城市西恩富戈斯,拍摄了許多照片,监視着古巴的动静.其中有两张照片引起美国人的注意,那照片上的情况表明,正在修建一个足球场。

美国间谍情报官们,对这张照片进行了分析推测,他们分析古巴这个民族,不欢喜足球运动,而是欢喜棒球和拳击,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沿海城市修这个足球场呢?他们又分析一些欢喜足球的民族,英国、法国、巴西、苏联等.情报官们突然意识到,这个足球场是为苏联人修的,很可能苏联海军要秘密地进入古巴,其目标是针对美国的.情报官们又进一步分析苏联和美国在兵器上的实力,最关键是苏联没有洲际导弹,从苏联不能直接发射到美国,而美国有洲际导弹,可以直接发射到苏联.专家们推理,这个足球场很可能象征着苏联海军一支核部队进入古巴,是想用近来制远,用此办法跟美国对抗。

美国人从一张普通照片上的足球场,敏感到一支核部队进入古巴,他们面临着核威胁.于是美国人开始采取了外交措施,千方百计阻止苏联海军在古巴建立核基地。

历史上一次加勒比海危机就开始了,美国人在海上实行封锁,凡是苏联的商船都要登船进行检查,不检查就不让进入古巴港口。

开始苏联人态度强硬,不同意美国人检查.美国人也很强硬,非检查不可.苏联人的一艘商船进入加勒比海,美国军舰和飞机前去阻止,逼得苏联商船抛锚,不敢进入古巴。

这件事闹大了,双方都发出了战争威胁,美国人说苏联商船上装有导弹,威胁美国安全.苏联人说,装的是货物,跟古巴友好往来是国际惯例,美国无权干涉.苏联的一支强大舰队也出发了,要跟美国人对抗.两个超级大国掀起一场战争风云,引起世界人民不安.但苏联人最后还是变软了,只好把商船开回国.因为苏联明白,他们的导弹实力、核武器都不如美国,在美国门口较量,肯定苏联人吃大亏.于是赫鲁晓夫丢了脸,骂了一顿美国人之后,就把舰队和商船都撤回去了。

加勒比海危机就这样平息了,苏联的核部队始终没有进入古巴.这就是"足球场"引起的一场世界风波。

下页:发现月球背面有飞碟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