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宇宙探秘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飞向太空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飞上蓝天,遨游太空,是人类千百年来的梦想与企望.蓝天、白云、繁星、皓月,自古以来,多少人为之心驰神往、梦绕魂牵,想象有朝一日,能够"上穷碧落""蟾宫折桂"。

宇宙之大,大至无限; 宇宙空间之无限,决定着人类对宇宙的认识、斗争和利用,必然也是无限的,不会永远停留在一个水平上。

伴随着人类认识自然、改造自然的活动不断深入,特别是近现代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人类已经初步掌握了打开宇宙空间神秘之门的金钥匙.从蒙格尔费兄弟的热气球首次载人升空到莱特兄弟发明的第一架飞机; 从火箭上天到前苏联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 从"阿波罗"号宇宙飞船登上月球到"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试飞成功……航空、航天事业飞速地发展着,并且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必将发生更大的变化。

浩渺的太空无限深邃,永远放射出诱人的光芒,吸引人们对它一步一步地进行探索。

 

下页:我国古代的飞行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