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命的奥秘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不再是神话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天、地、水、气,动物、植物、微生物以及被称为万物之灵的人,据《圣经》记载,都是上帝在6 天之内发明创造的.因为上帝创造了万物,所以信徒们把上帝奉为万物之尊。

当历史的时钟指向20 世纪70 年代时,有一批寻求真理的勇士们向上帝提出了挑战.这批挑战者使番茄和马铃薯成了一家,创造出既像马铃薯又像番茄的新植物; 他们违背上帝意愿,使蜘蛛和细菌攀亲,创造出能"吐"蜘蛛丝的细菌,他们使骨髓瘤细胞和淋巴细胞融为一体,创造出一种能产生抗体的"导弹型细胞"; 他们使鲫鱼长出了鲤鱼的"胡子",创造出鲫鲤鱼新种; 他们神通广大,居然能使"亚当"不要"夏娃",就能子孙滿堂……上帝在这批勇士面前,只能甘拜下风,自叹不如了。

谁是生物命运的主宰?

现在已经知道,今天地球已是由150 多万种动物、30 多万种植物和10多万种微生物所组成的生物世界.在这个瑰丽多彩的生物世界中,谁能主宰生物的命运呢?是人! 只有人学会了认识生物、利用生物的本领; 只有人,才能在采摘野果、捕捉动物充饥的漫长岁月里,掌握了种植粮食、饲养动物的技术.人类在几百万年的漫长岁月里,勇敢地跟大自然搏击,与凶禽猛兽拼杀,增长了才干,获得了利用生物、改造生物、创造生物的智慧和方法.时至今日,人们可以在实验室中,按照预先设计的方案,改变生物体的某个或某些"零件"--基因或细胞,就能在短时期内得到符合要求的新生物.人类利用生物、改良生物和创造生物的技术--即生物技术,方兴未艾,生物技术正在使流传中的神话变为现实。

下页:银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