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命的奥秘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子女为什么像父母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子女为什么像父母?有人会说,像就像呗! 不! 这可不是个简单的问题.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这样那样的看起来很简单的问题,而当我们静下心来问个为什么时,却又很难回答。

俗话说: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狗产仔,均为小狗; 猫产仔,均为小猫,这些似乎都是天经地义的自然现象.它说明: 无论哪一种生物都将通过自己的生殖方式繁衍后代.生物的上一代究竟通过什么将自己的一切传递給了下一代呢?科学家们为此进行了大量的研究,现在终于弄清楚,上一代与下一代之间得到延续的关键是一种叫做脱氧核糖核酸的物质--DNA.为什么子女像他们的父母,就是因为子女的体内含有从他们父母那里获得的全套的遗传信息物质--DNA。

喂奶树

非洲西部摩洛哥平原有一种喂奶树,树高3 米多,树上长了許多椭圆形的"奶苞",当奶苞成熟后,便滴出褐色的奶汁,奶汁滴在大树根部萌生出来的幼苗上,給幼苗喂奶,幼苗藉此而生长。

下页:会醉人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