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生命的奥秘 < 休闲文摘 < 首页 :当前 
会醉人的植物
来源:世界百科全书 作者:

醉花,在非洲坦桑尼亚的山野中,生长着一种木菊花,它的花瓣味道香甜,人和动物一闻到它的气味,就会昏昏沉沉,用不了多久,就会晕倒在地,一连昏睡好几天。

醉草,非洲埃塞俄比亚的支利维纳区有一种神奇的野草.它会散发出浓郁的香味,人闻到这种香味便会像喝醉酒一样,走路踉踉跄跄,东倒西歪.如果在它的旁边呆上几分钟,就会醉得连路都走不成.因此,当地人叫它为"醉人草"。

醉树,南非有一种叫玛努拉的树,它的果实味美多汁,可以酿酒,非洲大象最喜欢吃这种果子.由于大象胃里的温度很适合于酵母菌生长,因此,大象在暴食这种果子之后,如果再喝一些水,就会大发酒疯。

跳蚤跳跃的秘密

原先,跳蚤的祖先是一种有翅膀的昆虫.会飞的昆虫是靠富有弹性的胶状蛋白质使翅膀快速摆动的,科学家把这种胶状蛋白质称为"莱西林".后来经过几百万年的演变,翅膀退化和消失了,莱西林转到了大腿上,跳蚤才"跳"得那么高。

下页:奇趣的爆火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