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数学探险故事 < 百科全书 < 首页 :当前 
铁蛋除妖
故事:骑鹰访古 作者:

铁蛋埋葬了阿基米德,在墓碑上刻了一个图: 一个圆柱里装着一个球.以此纪念阿基米德的伟大发现。

时间大鹰见铁蛋十分悲伤,就问: “你有胆量吗? 我带你到古希腊的克里特岛去除妖.”

“除妖? ”铁蛋十分惊讶。

“对.克里特岛上有一座迷宫,迷宫里藏着一个吃人怪物,它长得半人半牛.凡是进入迷宫的人都被它吃掉.”时间大鹰看着铁蛋问,“你敢去除掉它吗? ”

“走吧! 咱们去为民除害! ”铁蛋骑上大鹰直奔克里特岛。

铁蛋要除妖的消息惊动了克里特岛的居民.一位老人献出斩妖剑,一位少女拿出一团线绳,把线团的一端拴在迷宫门口的小树上,线团放在铁蛋的口袋里,让他放着线走进迷宫。

铁蛋手提斩妖剑勇敢地走进了迷宫,他边走边放线边寻找,终于在迷宫深处找到了牛头人身的怪物.铁蛋和怪物展开了激烈地搏斗。

一顿饭的功夫,战了个平手。

怪物说: “停一停.这样打下去太浪费时间.我出个问题你来回答,答对了我就放你出去,答错了我就吃掉你.”

铁蛋想了想说: “好吧,你出题.”

怪物瞪着两只大牛眼,恶狠狠地说: “你来回答,"我会不会吃掉你? "”“嗯……”铁蛋想了一下说,“你会吃掉我的.”

铁蛋出乎意料的回答,使怪物愣住了,它自言自语地说: “如果我把你吃掉,就证明你答对了,你答对了,我就应该放了你;如果我把你放走,又证明你答错了,答错了就应该吃掉你.哎呀! 我到底应该吃掉你呢,还是放了你? ”

铁蛋趁怪物犹豫不决的时候,对准怪物的心脏猛刺一剑.“啊! ”怪物大叫一声,“轰”的一下倒在地上,蹬了两下脚就没气了。

铁蛋顺着放的线又回到了门口.克里特岛的居民将铁蛋当作了英雄,把他高高抬起,绕岛一周。

送斩妖剑的老人突然提了一个问题,他说: “如果铁蛋当时回答"你不会吃掉我的"将会发生什么事情? 请大家想一想.”

下页:勇闯金字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