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数学探险故事 < 百科全书 < 首页 :当前 
智力赌博
类别:数学天地 故事:贪婪的独眼小狼王

独眼小狼王一瘸一拐地走回家,心里想: 这活兔子八成是吃不上了,我要另想别的办法。

他伸手揭下贴在左眼上的橡皮膏,说: “为了吓唬树林中的动物,每天要贴上这讨厌的橡皮膏,装扮成独眼狼王.唉,这要贴到什么时候才算完! ”说完顺手把橡皮膏贴到了右眼上。

独眼小狼王心想,瘸腿狐狸生前做过买卖,可是做买卖我没有本钱呀! 他左眼珠一转,双手一拍说: “有主意了,我来它个无本万利! ”

第二天清早,独眼小狼王在树林的一块空地上摆了一个摊,还立了一个牌子,牌子上写着“智力赌博”4 个字。

小狼王大声吆喝: “快来发大财呀! 谁能解答出我的问题,我给他20元;如果解答不出来,给我10 元就行了.”动物们听他这么一喊,围了一大圈.小鹿姑娘走上前说: “我来做道题.”

“好,好.”小狼王满脸堆笑说,“题目非常非常简单,你一看就会,白得20 元钱! 请你在2 分钟内把下面两个十位数的乘积算出来! ”说完,写了一个乘法算式:

3333333333×6666666666

小鹿姑娘一看这个多位数乘法立刻傻眼了,她想列个竖式来乘,可是连一行也没乘完,小狼王就说: “2 分钟已到,你输啦! 要给我10 元.”

小鹿姑娘只好乖乖地把10 元钱交给了小狼王.小狼王高兴极啦! 他又大声吆喝起来: “快来捡钱啊! 做对一道题就得20 元! ”

一个动物“嗖”的一声从树上跳了下来,小狼王定睛一看,是猴子.小狼王对猴子是又恨又怕,他恶狠狠地问: “猴子,你又来捣乱? ”

猴子笑笑说: “不来捣乱,是来发财.我来做这个乘法.”猴子写出: 猴子把猴眼向上一翻,把手向前一伸说: “20 元钱,拿钱来! ”

独眼小狼王仔细看了一遍计算过程,一点错也没有.没办法,把刚刚赢小鹿姑娘的10 元钱交给了猴子。

猴子一瞪眼说: “还差10 元! ”小狼王摇摇头说: “我自己连一分钱也没有! ”

“打! 打这个骗子! ”围观的动物们一起动手,打得小狼王落荒而逃。

下页:狐仙显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