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数学探险故事 < 百科全书 < 首页 :当前 
珍宝不翼而飞
故事:荒岛历险 作者:

这批珍宝让谁取走了呢? 乌西想起了黑铁塔曾招认有一个身份不明的取宝人.看来,珍宝已被取宝人取走了。

米切尔提议,再一次提审黑铁塔,让他详细谈谈有关取宝人的情况.乌西点点头,立即提审黑铁塔。

黑铁塔见事已至此,也就一切照实说了.他说: “小个子对我说,当有一个人左手拿着一支杏黄色的月季花,问我"麦克罗好吗"? 我就把纸条交给他.”

当乌西进一步追问这个人是男是女,长得什么样? 是不是神圣部族的人等问题时,黑铁塔一个劲地摇脑袋,表示不知道.看来,关于取宝人具体情况,小个子什么也没告诉他。

米切尔又建议提审小个子杰克.罗克摇头说: “提审小个子不会有什么结果的,小个子态度十分顽固.”

怎么办? 几个人眉头紧皱,想不出什么好办法。

忽然,罗克提了一个问题,说: “大家分析一下,这个取宝人可能是神圣部族的人呢? 还是外来人? ”

大家经过多方面分析,认为是外来人的可能性大。

罗克说: “既然,取宝人是外来人,这个人究竟是谁,恐怕连小个子本人也不知道.”大家觉得罗克说的有理。

罗克接着说: “既然是外来人,我也是外来人,我来装扮取宝人,直接和小个子联系,你们看怎么样? ”

乌西笑着说: “大数学家,你怎么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呢? 珍宝已经被人取走了,你还去取什么? ”

“不,不,你们上了小个子的当了.”罗克分析说,“我们一直在追踪着小个子,他根本没时间和取宝人取得联系,而且我们也没有发现小个子和别人接触.因此,我认为小个子在53 号山洞成心挖了一个坑,给人以珍宝被取走的假象,而珍宝埋藏的真正地点,我们可能还是不知道.”

罗克的一番话说得大家一个劲地点头.但是,对于罗克要假扮取宝人与小个子取得联系,白发老人表示反对。

白发老人说: “小个子心狠手辣,如果让他识破了你是假扮取宝人,你的处境就十分危险啦! ”

罗克笑了笑说: “中国有句成语: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近一段来岛旅游的外国人一个也没有,我是从空中掉下来的唯一外国人.请相信我能够成功的.”

对罗克提出的方案,乌西拿不定主意,米切尔也表示担心,白发老人根本就不同意.但是,罗克决心已定,坚持要试验一下.罗克又把他设想的如何与小个子接头详细说了一遍。

最后乌西同意了罗克的方案,并布置如何保护罗克的安全.这样从小个子手中夺回珍宝的计划开始了。

小个子杰克躺在牢房的一张藤床上,所谓牢房无非是一间结实的小木屋.月光透过窗户照在他瘦小的脸上.他毫无倦意,一对老鼠眼贼溜溜地乱转,他在琢磨自己怎么会被他们捉住? 下一步又该怎么办?

窗外有规律的脚步声,是看守的士兵在来回走动.小个子杰克翻了一个身,也想不出如何能逃出去.突然,他听到沉重的“咕咚”一声,像是什么东西倒在了地上.小个子赶紧坐了起来,走到窗前往外一看,外面静悄悄的,只是看守他的士兵不见了.正当小个子感到莫名其妙的时候,“喀嗒”一声,门锁打开了.一个蒙面人闪了进来,他用纯正的英语对小个子说: “快跟我走! ”此时小个子也来不及考虑这个人到底是谁,跟着他溜出了小木屋,直奔百洞山跑去。

一阵低头猛跑,累得小个子一个劲儿地喘气.到了一棵树下,蒙面人停住了脚步,小个子靠在大树上边喘气边说: “你怎么跑得这么快? 我真跟不上你.”

蒙面人说: “不跑快点,叫他们发现可就坏了.”

小个子说: “我听你的声音怎么有点耳熟,你摘下面罩,我看看你是谁.”

蒙面人一伸手,“唰”的一声把面罩摘了下来.小个子定睛一看,惊得魂飞天外,这不是自己的死对头罗克吗?

小个子后退一步,两眼直盯着罗克问: “你来救我? 你想耍什么花招? ”

罗克也不搭话,从口袋里取出一个塑料袋,从袋里面抽出一支杏黄色的月季花.罗克左手拿花,一本正经地问道: “麦克罗好吗? ”罗克这一举动,大出小个子意料之外,小个子结结巴巴地说: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

罗克说: “你先不要问怎么回事,你快回答我的问话! ”

“这……”小个子一时语塞.他眼珠一转说,“噢,你问麦克罗呀! 他早就不在人世了,不过他留下的东西还原封不动地保留着哪! ”

罗克说: “我就是来取东西的,快把东西交给我! ”

“交给你? ”小个子嘿嘿一阵冷笑说,“你别想来骗我! 我藏的珍宝你们找不到,想出个骗我的高招,你也不睁眼看看,我小个子杰克是那么好骗的吗? ”

下页:一手交钱 一手交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