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奇妙数学 < 百科全书 < 首页 :当前 
童话数学
类别:数学天地 作者:

以数学知识作为童话的内容,这种数学,便成了童话数学.这种童话,便叫做数学童话。

童话数学的最大特点是数字、符号以及概念、法则等抽象的知识,都变得形象、具体、生动、活泼了.它们一个个会说话,会游戏,会做工……本来我们认不清它们的面目,可是听它们说适,看它们游戏,做工,便自然而然地熟悉了它们。

走进了童话,连自己也变成了数字、符号、概念、法则,我们将在数学王国中愉快地观赏游玩。

大家也许还记得,《西游记》中孙悟空与铁扇公主的故事.那孙大圣钻进了铁扇公主的肚子里,才打了胜仗。

走进童话中学习数学,也如同钻进了数学的肚子里,从里向外才看得更清楚.那些混混沌沌的概念,奇奇巧巧的计算,怪模怪样的图形以至千变万化的问题,在数学王国的内部,都变得格外清朗了。

更有趣的是,童话里有饶有兴味的帮事,有曲曲折折的情节,还有栩栩如生的人物.看它们举止动作,听它们交谈辩论,头脑中留下的印象便更深、更鲜明。

下页:智慧树下的辩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