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集邮趣闻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塞旦国王的骗局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集邮者对邮品的如醉如痴,使得多少邮迷落入一些不法邮商设置的圈套之中,这在集邮历史上不乏其例。

原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的一个利欲熏心的邮商集团曾大量收购东京第18届奥运会纪念邮票,并加上凿孔文字"TOKY- O. 1964",又买通了波恩的邮局职员,在贴有这种伪票的首日封上加盖了邮戳.这些商人还设法从德国奥委会官员手里搞到了批准发行这种凿孔邮票的文件,把这些做了假的"邮票"在列支敦士登高价出售,捞了约40 万德国马克。

1905年,巴黎市内一家最高级的旅店,住进了一位高贵的青年人和他的私人秘书.这位青年人似乎在无意中透露出自己是微服出行的大人物,是中国附近琉球群岛上的一个国家——"塞旦"的统治者.秘书叮嘱饭店职员绝对不要向报界透露这一秘密,这是因为国王不愿意被人打扰。

几天以后,服务员在这位"国王"房间的字纸篓里发现了一个贴着异国情趣的"塞旦"邮票的信封,以后又相继见到了几个同样的信封.结果,这些信封落到了巴黎一家邮票商手里,引起了人们对这种邮票的极大兴趣.几位邮商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成功地"和这位国王搭上了线,并在极其秘密的情况下从他手里买下了一大批"塞旦"邮票,共支付了80 万法郎的巨款。

这些邮票商们昏了头,竟然没有一个人想到打开世界地图看一眼,或者请教一下法国的官员,证实一下那个"塞旦"国是否存在.当他们发现自己受骗上当时,那位尊贵的青年"国王"及其秘书早已杳如黄鹤踪影不见了。

下页:世界上第一枚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