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怎样画水彩画 < 百科全书 < 首页 :当前 
风景写生的特点
来源:水彩风景 专题:美术世界

风景与静物不同的是,静物可以由人来支配组合,人为的因素比较多,而风景则更加自然原本,不受画家的情感的支配,只是画家在选择和描绘时才加入了感情的因素,因此风景画更能锻炼画家的观察力和概括力。

在画风景的过程中,应选择不同的内容来训练绘画的技巧.如同一风景在不同的季节、气候及光线下的变化,可用水彩画的干湿的不同技法来表现不同的内容、气氛和色调.如: 雨天和雾天的景色就适合用水彩的湿画法来表现,晴天和阳光下的景色则适合干画法,而有些景色则需用干湿结合的画法来表现,要根据不同的对象特点灵活选择相应的技法,以达到画面的完美。

风景画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取景,也就是我们的视角,应从绘画的角度出发,强调绘画的特殊语言,用造型、比例、色彩、构图和色调来表达我们的情感世界。

在这里介绍一点最基本的水彩技法,当你通过自己的实践的积累,经验丰富之后,具体画什么就不成问题了.画得好坏就看你是否经常练习了。

下页:风景写生的空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