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巧言妙辩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以牙还牙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大学生亨利是个很正派的青年,有次他却碰上了一件很尴尬的事情.这天傍晚,他走进有名的鲨鱼酒家,只见里面宾客云集,有一张桌子旁,只坐着一位年轻貌美的姑娘。

亨利仔细打量了一下,从她华丽的衣着和傲慢的态度,判断她出身豪门,是上流社会的人物.于是他走过去,彬彬有礼地问道: "这儿还有人坐吗? ""什么,到阿芙达旅馆去? "不意娇小姐竟这样大声喊起来.亨利有些慌乱,只好稳住神,继续低声解释: "不,不,您弄错了.我只是想问,这张桌子上除了您还有其他人吗? ""怎么,你说今天夜里就去吗? "娇小姐的叫声更尖厉了,而且显露出一种受侮辱的激动.亨利明白了,这绝不是小姐的听觉出了毛病,这显然是她预谋好的举动.她这样喊叫,是使其他人把亨利当成一个寻花问柳的浪荡子.果然,酒店里的人都转过头来,以愤怒而轻蔑的目光盯住亨利.他被弄得狼狈极了,只好红着脸赶紧到其他桌上找了一个空位子.过了一会儿,娇小姐主动凑到了亨利的桌前,她为亨利叫了杯白兰地,以嘲弄的口吻对亨利说: "对不起,刚才我只是想看看您对意外情况的反应."这回轮到敏捷的亨利大叫了,他说: "什么? 一个晚上就要一百美元? 要价太高了! "想看别人对意外情况反应的娇小姐,这次该自己处理意外情况了。

结果她也别无良策,只得在众人鄙夷的目光逼视下,灰溜溜地逃出了了酒店.亨利略施小技,使她在众人眼扮演了一个卖淫者的角色,喝下了自己酿造的一杯苦酒。

下页:张松无畏对曹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