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认识植物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花的海洋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最杰出的艺术家当属大自然,这个艺术家在我们周围创造出数不尽的奇花异葩.梅花像星,葵花像盘,报春花像小钟,牵牛花像支喇叭,珙桐花似一只只迎风翩翩起舞的白鸽,台湾的蝴蝶兰,雪白中有绊红,好似群蝶翩跹。

再看看我们生活的周围: 迎着春风,路旁的桃花悄悄盛开,粉红一片,雪白一堆;星星点点的小紫花在草丛中露出了头,二月兰、白兰也展开花瓣,悄悄向路人致意,似乎在告诉人们: 春天到了! 春天到了! 气温刚略有回升,夏至草便伸着懒腰,周身带着一圈一圈小花环使劲睁开了眼,好奇地打量着周围: 此时月季、樱桃花竞相开放,石榴花吐着火红的蕊,挂满了枝头;你再抬眼一看:

啊! 漫山遍野、大街小巷鲜花盛开,叫得出名的叫不出名的开遍了满世界,仿佛使人置身在花的海洋.春夏不乏花的陪伴,而秋天菊花怒放,冬天腊梅花开,一年四季时时有花,时时把这世界装扮得五彩缤粉,绚灿美丽。

花的构造有花被、花萼、花托、雄蕊、雌蕊五部分,花的不同形状就是由这几部分的多少、大小、形状变化而决定的。

下页:花的颜色-万紫千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