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环球览胜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特别的纪念碑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垃圾纪念碑 在意大利菲腊奥市,有座独特的"垃圾纪念碑",碑上刻有令人深思的碑文: "保护大自然."这里展出的所有废物,都捞自海中.碑身四周还堆满了空盆、空瓶子以及各式各样的废物垃圾.原来,该市位于利古里亚海滨,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是旅游胜地,每年都吸引着大批国内外游客.但是许多游客在尽情享受日光浴和海水浴之后,却将各种饮料、食品空瓶废盆随手弃入大海,造成了令人烦恼的垃圾污染.为了告诫人们保护环境,菲腊奥市政局特意修了这座"垃圾纪念碑"。

麻雀纪念碑 这是耸立在美国波士顿的一座奇特的纪念碑.在公元1860年以前,美国没有一只麻雀,农作物常遭受虫害.为了维持生态平衡,波士顿人特地从欧洲引进了一批麻雀,终于治住了害虫.人们为了感谢麻雀的恩德,建立了这座麻雀纪念碑。

海鸥纪念碑 美国西部犹他州是个内陆州,又是山间大盆地,距大洋很远.然而奇怪的是该州的州鸟却是"海鸥".传说有一年,当农作物快要成熟时,忽然无数蟋蟀漫天飞来嚼食作物,大片农作物不多时即被吃光,后面还有大批新蟋蟀飞来.正在一筹莫展之际,忽然大群海鸥遮天蔽日而来,抢食蟋蟀,倾刻而尽,这大批海鸥又飞走了.农民大喜,剩下的一小部分作物还可以维持生活.因这一奇迹的出现而使海鸥成为犹他州的州鸟,并修建了海鸥纪念碑。

鸽子纪念碑 此碑位于巴黎,是人们为了感谢鸽子而建的.1942年,法国一艘船在海上出了事故,船上一切通讯设备都失灵了,幸好有一只鸽子把遇难的消息传了出去,使船上的人得以营救脱险。

下页:天然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