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环球览胜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天然乐器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音乐石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沙漠地带,有一块直指蓝天、雄伟壮观的巨大岩石,是块"会唱歌的奇石".每当明月当空,附近的印第安人即来此围圈聚会,点燃起熊熊篝火.当浓雾笼罩巨石,巨石便会发出引人入胜的声响,仿佛遥远的号角从天穹传下。

音乐柱 在非洲北部的埃及,有一个名叫特本的小镇,那里古老的寺庙中耸立着许多巨大的石柱.每当晴空万里,这些石柱在上午9 时,便会奏鸣起怪异的乐声.后来,人们发现了石柱中的巨大空洞,因遇到太阳的照晒,使空气在石柱内热胀冷缩,由小缝隙往外挤动,产生共鸣。

音乐河 在委内瑞拉东部有一条奇兀的岩涧河道,那里的河流被千缝万隙的空岩阻隔,分成数百股细流向前冲击.由于缝隙的宽窄不一,水速快慢不同,就发出种种怪异的共鸣,当地居民称之为"会唱歌的河流"。

音乐桥 日本旭川市有一座奇异的桥,名叫北野桥.人们在100 多米长的栏杆两侧装上52 张一套的铁琴旋律板,过往的行人如果在上面边敲边打木板,桥身就会发出悦耳的民间歌谣。

下页:铁链锁住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