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政坛趣闻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喧宾夺主的访问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1962年,美国总统肯尼迪偕夫人访问法国.由于肯尼迪的夫人杰奎琳能说一口标准流利的法语,故而法国人民和戴高乐总统都对她怀有深深的好感,她所到之处都受到最隆重最热烈的欢迎.与她相比,肯尼迪倒反而有些被人们冷落了。

在巴黎的最后的一天,肯尼迪在夏乐宫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这样对记者说:

"我觉得有必要向在座的各位做一番自我介绍.本人是陪同杰奎琳·肯尼迪到巴黎来的男士,为此,我深感荣耀和高兴."

诚实的孩子

前美国总统格兰特大约8 岁时,看到邻居有匹小马,他非常喜欢,就央求父亲把它买过来,他父亲出价20 块钱,可邻居却一定要25 块。

格兰特要马心切,他恳求父亲无论如何也得把马买下.他父亲说,那马最多只值20 块钱,但对方如果实在不卖,他可以出价22 元5 角;如果再不卖,就给他25 块钱。

小格兰特是个诚实的孩子.当他来到邻居家买马时,说: "我爸爸说了,你那马最多值20 块钱,如果你不卖,我们可以出到22 元5 角;如果你还是不卖,我们可以出25 块."

下页:叶挺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