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经商谋略 < 百科全书 < 首页 :当前 
50、关系成功
来源:经济百科 专题:经济天地

若有人到此,亮借一帆风,直至江东,凭三寸不烂之舌,说南北两军互相吞并.若南军胜,共诛曹操以取荆州之地;若北军胜,则我乘胜以取江南可也.(42 回)

如果江东有人来这里,我便搭他的船,直奔江东.凭我三寸不烂之舌,说服孙权与曹操互相吞并.如果孙权的南军胜,我们便与他共伐曹操以便夺取荆州;如果曹操的北军胜,我们便乘机夺取江南。

曹操大兵南下,刘备与诸葛亮共议良策.诸葛亮认为只有让孙权与曹操互相吞并,刘备才有机会渔翁得利,便随鲁肃赴东吴,舌战群儒,激孙权、激周瑜,终于使东吴与曹军对决,而刘备却乘机得了荆州。

现代企业经营管理,主要是综合管理.公关从表面上看来,不会给企业带来什么现实的效益,但在一定的条件下,公关的成败也可能决定企业的生死存亡.高层次的管理者的主要任务、主要精力在这种情况下就必然集中在公关外交上.战略性外交属于高层次管理活动,它的成败关系到全局.深谋远虑者,才有可能在千丝万缕的关系中理出头绪,结成网络,从而通过各得其所的外交,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

○让克莱斯勒重新站起来○

“如果你们不给克莱斯勒担保贷款,克莱斯勒一旦倒闭,国家将要付出成倍的经济代价! ”

亚柯卡在为克莱斯勒争取担保贷款时,这样斩钉截铁地警告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他还说,克莱斯勒倒闭将给美国带来严峻的失业问题。

这位在福特公司效力8年,为福特家族创造了30 亿美元财富的企业家,被解雇后来到克菜斯勒汽车公司.而那时的克莱斯勒公司,却恰似一只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上急剧下沉的漏水船。

是亚柯卡首先认识到必须求助于政俯,通过政俯担保贷款12 亿美元才可能保证克莱斯勒幸免于破产,起死回生;是他不遗余力地游说经销商,借助经销商反击反对派。

亚柯卡的社交出击,为克莱斯勒公司赢得了足够的新鲜血液,使它重新站了起来,获得了为生存而战斗的机会。

下页:公关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