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经商谋略 < 百科全书 < 首页 :当前 
40、人尽其才
来源:经济百科 专题:经济天地

卓命征之,邕不赴.卓怒,使人谓邕日: “如不来,当灭汝族.”邕惧,只得应命而至.(4 回)

董卓下令征用蔡邕,蔡邕不来应征.董卓大怒,派人对蔡邕说: “你如果不来,我灭你九族.”蔡邕害怕了,只好应征。

李儒劝董卓擢用名流,以收人心,并向董卓推荐了当时的名士蔡邕.董卓派人去找蔡邕,蔡邕却不愿来.董卓以灭九族威胁蔡邕,他只好投到董卓门下.虽然一月内三迁其官,拜为侍中,但并未得到重用。

罗致人才却不重用,只不过装点门面,与其说是爱惜人才、尊重人才,还不如说是变相迫害人才和糟踏人才.今天的人才,当然不用担心被“杀头”、“灭九族”,但被“雪藏”起来的滋味也并不好受.有些领导者,把各种专业人才当作摆设的玩物、邀功的筹码,用人才往自己脸上贴金,实际上一点也没有使人才真正做到“物尽其用,人尽其才”,这是对人才的极大浪费。

下页:41、争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