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经商谋略 < 百科全书 < 首页 :当前 
38、培养人才
来源:经济百科 专题:经济天地

吾谓大弟但有武略耳.至于今者,学识渊簿.非复吴下阿蒙.(61 回)

我以为你只有武功罢了.到了今天,想不到你学识如此渊博,再也不是过去那个吴下阿蒙了。

吕蒙是东吴大将,英勇善战,屡立战功,被孙权多次赏赐和封官.但孙权嫌他缺乏学问,便鼓励他多读书.吕蒙听了孙权的话,努力学习.才学大进.鲁肃过去认为他是一介武夫,不大看得起他.后来与他交谈,发现他学识渊博,再不是过去那个莽夫了。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出色的人才不是一朝一夕就成就了的,要经过不断的锻炼、培养、磨砺,才能使一块浑金璞玉绽放光彩.因此,要用发展的眼光看人,不可一锤子把人打死了,囿于一孔之见、一时之见,忽略了人才成长、发展的可能性.现代的企业,都或多或少地对企业里的员工进行培训,给他们提供时机、环境,使他们掌握更多的知识,以便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尝试一下新的格式○

比尔是某公司的销售经理,6年里,比尔在工作上养成了只雇用生手做销售员的习惯。

“一个有几年销售经验的人,其表现不见得会比一个由我亲自培训的年轻人来得好.”比尔解释说。

事实上,在比尔手下干过的这些新手,当他们转入其他捎销员公司时,往往有出色的表现,已经出过4 位优秀的销售经理了。

比尔认为一个没有经验的推销员,就不会囿于一定的推销格式,他们反而更愿意尝试新的方法来创造好的业绩,因为他们有一种渴望.当他们刚刚加盟公司的时候,还是对销售一无所知的人,然而用不着一两年,他们整个人都要让你不得不另眼相待。

下页:39、心胸开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