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建筑科学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儿童心目中的天堂-迪斯尼乐园
来源:学生百科图书 类别:

在世界各国的儿童心目中,美国动画片大明星米老鼠,也许比起世界上任何一位总统或影视红星,都要倍受青睐。

米老鼠这一形象,是由美国著名的动画片制作家沃尔特·迪斯尼,在1982年的《威利汽船》一剧中创造的.1995年,他又建起了名噪全球的迪斯尼大游乐园.那是个宛如仙境的地方。

迪斯尼乐园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郊区,占地30 公顷.游乐园内,有芦苇夹岸的河流和藤萝交织的热带原始森林,有原始的小木筏和18世纪流行的画舫,有美国西部开垦时期的小镇,有溪流、雪山、瀑布等园林山水,有最著名的灰姑娘城堡.在这之间,则是吊车、马车、火车、双层公共汽车、飞机、火箭等游乐交通工具。

如果你走进迪斯尼先生借以发迹的卡通馆,那些熟悉的卡通片角色: 米老鼠、白雪公主、小象顿波或者唐老鸭,就会跑过来热情地招待你。

或者,你还可以乘坐潜水艇游览海底,观赏海底沉船后散失的成箱珠宝和由于地震陷落的海底古城;或骑着飞象,随爱丽丝一起漫游仙境;或乘太空船遨游太空,一览银河。

在园中,还有模仿北京天坛兴建的中国馆,馆中的立体电影厅——"祈年殿"中,放映着中美合拍的圆周电影《中国奇观》。

在令人眼花缭乱的游乐园中,还有单纯追求刺激的"闹鬼之屋".屋中鬼影憧憧,鬼哭狼嚎,令人毛骨悚然。

游乐园开始创建时,只有18 个游乐点,1980年已发展到57 个,各种设施一应俱全,俨然是一座卫星城.它被人们誉为"童话的王国","儿童心目中的天堂"。

下页:神秘的爱因斯坦天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