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海洋工程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海底遨游
来源:学生百科图书 类别:

"请到天涯海角来! "这是我国海南岛三亚市潜水旅游公司的广告语.在三亚市的大东海、牙龙湾等海域,游客们可以穿上潜水衣,带上氧气瓶和水下猎枪,在水下导游的引导下,浏览海底美景,打猎、采集海底动植物.够刺激吧!

如果想乘潜艇观光海洋世界,那么,请去美国的"海底游览公司",他们有豪华、宽敞的潜水游艇.在艇外安装有一种可以散发鱼饵的特殊设备,专门引诱鱼群向游艇靠拢,以便游客们观看.美国还有一家"海底观察公司",位于西雅图,他们的潜艇是由新颖透明的材料组成,游客一进入艇内,就仿佛身处海底似的,够吸引人的。

在日本四国岛西南岸的龙串湾,有一个海底公园.海底公园有水中瞭望塔、潜水观光船、海中单轨车、海中散步道等各种设施,这是在1970年建成的.游客先乘单轨车到瞭望塔,塔的平台上可容25 位游客,在那里观赏海上风光.然后,游客乘电梯在塔内而下,到海底建筑物,海底建筑物四周都是玻璃窗.游客们可以在海中散步道漫步,随心所欲地观赏千姿纷呈的海底世界,可以尽情地参观天然水族馆里的海中生物.如果感到饿了,或者累了,可以走进用强化玻璃和透明塑料建成的餐厅里,愉快地饱餐一顿.海底公园内还有清洁、舒适的海水浴场,饭后可以去那儿休息一会,然后再乘坐小型潜艇游览"龙宫"。

哪一位游客愿意在海底居住几天,就请到世界上第一家海底旅馆去.这家旅馆名叫贾乐斯,开设在美国佛罗里达半岛最南端基拉乐戈海岸外约10 米深的海底.海底旅馆的顶上有一个木筏,游客乘渡船到木筏上,然后,从那里通过一条长60 米的像烟囱似的空气通道,进入旅馆.贾尔斯海底旅馆有 6 间包房,每间面积8 平方米左右,房内有透明舷窗,可以观看海底世界;房内还有贮满食品的冰箱、小型唱机、录音机和录像机等供游客消遣.游客通过旅馆的电话与陆地上的亲朋好友诉衷肠、谈观感……这里的设施、服务真够周到的!

在黑海城市索契,有一家特殊餐厅,它的一部分餐厅在水下,有300 个座位,安排在餐厅玻璃窗附近.餐厅的菜肴都是用鱼、海藻、软体动物和海洋动植物烹炒的.游客可以边观赏黑海水下世界的一部分,边品尝海鲜。

到海底旅游去,将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乐趣,人类与海底生物交朋友的日子近在眼前.奇妙的海底世界将不再为龙王独占,也不再是一个黑漆漆、静悄悄的幽宫,海底将成为人类的新乐园,一个热闹、繁华的水下大世界。

下页:海水炼金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