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能源科学 < 百科全书 < 首页 :当前 
劣质煤转化为优质燃料
来源:世界科技百科 作者:

(4)煤液混合新型燃料技术:

煤液混合新型燃料是一项新技术,这些混合燃料是粉煤在液体中的一种悬浮物,即煤—液混合料.目前已有多种混合料经过全面试验,最有工业应用价值的煤液混合料是水煤浆,其典型配方是70%左右的煤、3O%的水和不大于1%的化学添加剂,是一种低污染的燃料。

(5)其他的煤炭处理技术:

前面的四种煤炭处理技术都属于不改变煤的化学结构而进行的物理处理技术,这些方法虽然经济、操作简单,却只能对煤进行浅度净化,而进行深度净化必须采用化学净化法.其他的煤炭处理转化技术还有生物加工技术、干馏及汽化、液化等新技术,由于其涉及的内容较深,在此就不详细讨论了。

劣质煤转化为优质燃料

(1)劣质煤加工成石油:

波兰已研制出一种将劣质煤(含硫高、水分多)加工成石油的装置,能够将两吨媒转化成一吨石油.此外,从每吨加工过的煤中,还可得到300 公斤的燃料焦炭,使劣质煤转变成清洁的优质燃料。

(2)劣质煤生产合成天然气:

劣质煤生产合成天然气是在将劣质煤产生的煤气通过净化,然后把净化的煤气甲烷化.甲烷是合成天然气的主要成分,这种合成天然气有广泛的用途.这一新技术已由德国匹兹堡煤气公司开发成功。

下页:当代工业的血液——石油和天然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