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世界科技史话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通讯技术
来源:学生百科图书 类别:

美国人贝尔(1847~1922)在实验中实现了用电传递声波,于1867年发明了电话.这是比电报更方便、更直接的信息传递技术.10年后,贝尔创办了电话公司,并在3年内安装了5 万多部电话机,使美国相距80 公里的城市之间有了长途电话.由于爱迪生和英国人休斯发明了新的话筒,以及交换机和自动拨号机的问世,电话得到了改进.1969年,由贝尔集团发展而来的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已拥有1 亿部电话分机。

今天,美国人每2 人平均一台电话机,而全球每个主要地区的人都可以通过电话直接对话.电话缩小了人类的语言空间,加快了社会信息流的传递和反馈速度。

爱迪生于1877年所发明的留声机是用在锡箔或锡管上刻声迹(沟纹)的方法来保存和重显声音的装置.这一发明首先把音乐带进了家庭.后来,由于丹麦人波森在1898~1900年间发明了磁录音带,留声机便逐渐改进和发展成为现代录音机.它和无线电广播一起,成为人们文化生活的一部分.由于录音设备能把声音保存下来,并在需要的时候重放,实际上它也和现代摄像设备一起,成了保存人类历史片断的魔箱。

下页:照相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