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世界科技史话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照相术
来源:学生百科图书 类别:

1871年,英国医生麦道克斯发明了干板.接着,美国人乔治·伊士曼(1854~1932)改进了干板,并发明了卷式底片.在他的努力下,照相底片开始工业化生产.1888年,伊士曼将装卷式底片的柯达相机推上市场,从而打开了轻便摄影之门.用伊士曼做广告时的话说: "你只要按下快门,其余由我们来处理."从此,摄影技术开始普及。

随着摄影器材、底片材料和洗印技术的改进,黑白照相能由光线把自然景物和人的形象一丝不差地在平面上复印出来,开始把陌生遥远地方的自然景象逼真地呈现到人的面前,并使那些请不起肖像画家的普通人能通过摄影把本人的肖像留存于世间.摄影术的诞生也深刻地影响了艺术的发展。

19 世纪后期,肖像画家的生意已不如往昔兴隆.画家的作品从此只有艺术的意义了.当然,摄相机不但利用阳光体现了真实的影像,而且也可以进行艺术摄影。

下页:物理学领域的一系列新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