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疾病自疗·自我保健 < 健康书籍 < 首页 :当前 
注意防止“现代床铺综合症”
来源:居家宝典 类别:

代表现代床铺新潮流的三大件——席梦思、鸭绒被、电热毯,在给现代人享受温柔舒适的同时,也会给身体健康招惹麻烦。有人把这种现象称之为:现代床铺综合症。

席梦思,是高级弹簧床垫,睡在上面松软舒适,但是脊柱会呈弧形弯曲。日子一久,脊柱变形,骨刺增生,压迫神经,增加腰肌的负担,导致经常腰背疼痛,俯仰不适。

鸭绒被,即轻又暖,但是因盖鸭绒被而过敏的人也越来越多。全身出现红斑和荨麻疹团块,奇痒难忍,有的人还会发生严重的哮喘和喉头水肿。这又叫作“羽绒过敏症。”

电热毯,长时间使用会使人体水分散发过多,出现口于舌燥、咽痛咳嗽等症状,还容易感冒。此外,电热毯还容易使某些人的皮肤过敏、骚痒,或出现大小不等的丘疹。

由此可见,选择床垫、被子、床铺也要因人而异。青少年在发育阶段,骨骼尚未定型,而且血气方刚,所以,不宜睡席梦思、盖鸭绒被、用电热毯。

下页:蹲着吃饭对胃下垂者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