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疾病自疗·自我保健 < 健康书籍 < 首页 :当前 
夏季护肤小顾问
来源:何嫂百事通 类别:

何嫂:夏日酷暑,烈日炎炎,强烈的紫外线“烤”验着人们的皮肤。那么,女士们在夏季应该如何呵护自己的皮肤呢?

夏季皮肤的两个“天敌”是紫外线的的伤和汗渍堵塞毛孔。

夏季选用护肤品,宜用那种不易堵塞毛孔、含油少、含水分多的清爽型护肤品,尽量少化妆,以免阻碍皮肤的正常“呼吸”。

如果人们在夏季不得不外出的话,应该在暴露部位涂上防晒霜,面部选用含椰子油、棕榈油的防晒霜为好。另外,出门要用遮挡阳光的工具。如果不小心已经将皮肤晒伤了(发红、起小水泡),就不要继续曝晒,应该马上用凉水轻敷,吸取皮肤的热力,等皮肤不再觉得太热太红时,再进行滋润护理。选用温和型的护肤品(不要急于涂擦有刺激性的药膏),或用黄瓜片、柠檬片、冰西瓜片敷在晒伤部位,每人坚持几分钟,直至皮肤晒斑自然消除。

可以自制两种果菜汁在夏大饮用对皮肤美容有好处:

1.夏季多味果汁:取生菜半株,香瓜1/2 个,柠檬1/4,荷兰芹40克,西红柿1 个,菠萝100 克,香菜25 克洗挣一齐搅拌成汁,再兑上柠檬汁,每天一杯。

2.香菜柠檬汁:香菜50 克,柠檬1 个,柑1 个。香菜切碎挤出菜汁,再与柑、柠檬汁混合饮用,对防紫外线、黑斑、雀斑有一定疗效。

(品芳公司美容师崔臻)

下页:春季护肤小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