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疾病自疗·自我保健 < 健康书籍 < 首页 :当前 
春季护肤小顾问
来源:何嫂百事通 类别:

何嫂:“吹面不寒杨柳风”,和煦的春风吹走了一冬的阴郁。如何使冬日干燥暗淡的肌肤重焕春天般的光彩,在这灿烂的季节有个美丽的心情呢?经过一个冬天的皮肤,到了春季格外需要水分的滋润,所以春季护肤的关键在于补水。女性应在饮食、化妆和日常洗浴时有意识地加以保养。成人春季里每天至少需要饮水1 千毫升以上,普通大小的水杯约合4~5杯。水是美容的“护身符”,多喝水是最直接的保健法。另外,还应多摄取维生素A、维生素C,或者富含A、C 的食物,如胡萝卜、青菜、香菇以及各种水果。

这里介绍几种家庭果汁、菜汁的配制方法:

1.多味果汁:取生菜28 克,西红柿70 克,香菜28 克,草莓6 个,小苹果1 个。把它们用盐水洗净,水果去皮后,一齐倒进搅拌机打成汁。它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是配合春季美容的上好饮品。

2.钙汁:取香菜70 克,油菜70 克,小苹果1 个,柠檬1/3 个。先把前三样搅拌成汁,最后加柠檬汁即可,富含维生素B1、B2、C,可以美容养颜。

3.菠菜苹果汁:菠菜70 克,柠檬1/2 个,小苹果1 个。把前二样搅拌好了再加柠檬汁,含维生素A、C 以及铁质,对贫血也有效果。

4.惹仁粗粉汁:惹苡仁1/4 杯,水2 杯,海带5cm 宽4 块,梅子1/2个。把薏苡仁洗净,海带浸在水中4~5 小时后搅成海带汁,将薏苡仁浸入海带汁在小火上煮沸,冷却后再放入切碎的梅肉。常饮能使肌肤富有光泽。

除了以上从内部的补充水分的方法外,还要进行一些外部给水。方法有:

1.用40℃左右的温水与冷水交互冲洗,洗完后不忙擦干,用手轻拍面部。

2.家庭蒸气美容法。打一盆开水,让面部置于上升的蒸气中,每次3~5 分钟,每星期做3~4 次。

春季女性在选择护肤品时,白天应以滋润型日霜(或橄榄油),晚间卸妆后宜用维生素E、维生素B6 的营养霜,还要经常使用富含叶绿素的面膜作护理。

(丽都女子健美中心美容师李星燕)

下页:夏治冻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