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疾病自疗·自我保健 < 健康书籍 < 首页 :当前 
卸妆也重要
来源:何嫂百事通 类别:

何嫂:有人说爱美和表现美是女人的天性,现在的女士大都通过化妆来美化颜容,使自己光采照人。但人们通常看到的是,不管浓装也好,淡抹也好,化妆是一笔一画毫不马虎,精雕细琢有时要花上一个时辰,但对卸妆的环节却是知之甚少,往往是草草行事,一笔带过。其实,卸妆与化妆是一样重要。

就像俗话说的那样“是药三分毒”,各种化妆品也会对人脸部皮肤带来损伤。因为化妆品是多种化学物质(粉饼含铅)的混合物,也是细菌繁殖的着陆地,长时间附着皮肤,日积月累会侵害皮肤。加之,化妆品的品质高低优劣相差很大,使用不合格的、过期的化妆品危害就更大。一般说来,干性皮肤如不注重卸妆,就显得更加干涩,易出皱纹;中性及油性皮肤,则会长出很多痘痘和色素沉着。

一天的外出或工作下来,女士们好似戴了化妆品面具的脸已是满面尘埃,特别需要认真卸妆与清洁。

卸妆的步骤与方法:

第一步:先卸眼影妆。眼部的周围皮肤是最娇嫩也最易生皱纹的,最好用专业一点的“眼部卸妆液”涂擦,最后用清水来清洁一次。

第二步:面部卸妆。用卸妆液在脸上轻轻划圈清洁2~3 分钟,一般地也可以用洗面奶,先大致清洁整个面部的表层的污染物,用温水清洗干净。再用“深层洁肤霜”,清除皮肤深层的沉积物,用温水彻底清洁。

第三步:补充水分。卸妆后一定要马上给皮肤增加水分。可以用营养水或玫瑰养颜水轻轻拍脸3~5 分钟,最后再涂上适合自己皮肤的护肤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一般人习惯睡前才洗脸、卸妆,其实应该是从外面一回到家立即就做。另外,长时间看电视或坐在电脑前工作的人,也应该过后用清水洗洗脸。

(郭家湘)

下页:民间美容法三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