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健身秘笈 < 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位置 
最佳健身运动推荐
来源: 类别: 作者:

生命在于运动,对身体有益的运动很多,那么,什么运动既简单又有效,下面简单的推荐几种有利于健康的最佳健身运动。

 走步、跑步、爬山——心血管体操

跑步者都有一个感觉,就是心跳加速、呼吸频率加大。人体在跑步时每一步的体力付出比平时要大许多倍,此时肌肉能耗引起心血管系统活动发生变化,形成人体心血管系统运动,可称其是“心血管体操”。但有心脏病者要在医生的嘱咐下量力而行,首先是慢慢适应这种运动方式,然后再逐步提高运动的强度和运动量。正常走步、跑步的步态是矫健的,如果步履维艰、步态变形,说明身体在某一关节或某一器官出现了问题。如膝、髋、踝、腰椎、骶骼的受伤、病变都可影响正常的步态。而一些器官疾患,如肾、肺、胃、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障碍时,都会出现体外形变化,并可表现在步态上。

“不练则退”是两腿能力的主要特征,不进行腿部肌肉锻炼,到60岁人体肌肉总量要比30岁下降40%至60%,还会出现许多腿疾,人体明显衰老。

骑车运动

骑车对双腿的锻炼非常有意义,还是女性减脂的最好手段之一。由于在骑车过程中可准确地刺激心脏,练心效果明显。可以采取以下几种健身性骑行方法:

自由骑行法:放松地长时间骑;力量骑行法:利用上山、下坡骑行;间歇性骑行法:快慢交替骑行;有氧骑行法:用均速长时间骑行。

健身房运动

健身房运动是一种简单而又全面的健身运动,通过专门的肌肉训练改变臂部、胸部、背部、腰腹部和腿部的肌肉力量,非常适合中老年朋友。

健身中心运动有五大健身特点:一、器械锻炼对中老年人有很强的安全感和舒适感;二、对改变关节的生理活性有积极的作用,还有明显的运动康复作用;三、几乎可使全身肌肉参与运动;四、全面身体运动同时配合呼吸,可有效地改善心肺功能;五、适合女性的生理特征。

划船运动——肩背痛的克星

无论谁都或多或少有过背酸、背痛的症状,背部的酸痛主要是缺乏肌肉力量所致。另外,不正确的姿势、非正常的用力、长时间伏案作业都会造成对背部的伤害。许多人由于背部的“不适”而引发不正常的心态,如烦躁不安、心情压抑,甚至可引起轻生之念。划船运动可以锻炼肩背肌肉。

下页:瘦腰瑜珈秘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