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经典电影 < 影视戏剧 < 休闲娱乐 :当前 
十诫
来源:经典电影欣赏 作者:

影视剧情简介:

《十诫》实际上是由10个短片构成。

第一诫: 小巴伯的父亲很迷信电子技术,相信一切都能够用电脑方程式运算出来.当小巴伯在滑冰之前按照父亲的教导问电脑冰面厚度是否可以撑住自己时,电脑的回答是"Yes",而正当他欢快玩耍的时候,湖上的冰破了,巴伯葬身湖底。

第二诫: 讲述了妇人瓦伊达在两难境地中做出的选择及由此带来的出人意料的结果。

第三诫: 雅努什已经结婚了,但他有一个情人艾娃.在他们交往了一段时间之后,雅努什幡然悔悟,决定离开艾娃.可在圣诞前夜,艾娃却来到他的家,要求他陪着自己去找失踪的丈夫,雅努什只好答应她的要求,而他不知道,这也正是艾娃对生命的赌注……

第四诫: 讲述了关于一个家庭--早已死去的母亲、父亲、暗恋父亲的女儿之间扑朔迷离的血缘关系的故事。

第五诫、第六诫此处略。

第七诫: 梅依卡上中学时同老师波伊特尔有了私生女,但最后被老师抛弃了,为了自己的前途,她把女儿玛嘉交給自己的母亲抚养,所以玛嘉从小就一直喊外婆为妈妈.几年过后,当梅依卡想要回玛嘉时,却发现事情变得越来越复杂……

第八诫: 伊丽莎白的心中一直有块阴影--她是犹太人,二战中父母都被关进了集中营,而一对年轻的夫妇拒绝救助她……多年之后,伊丽莎白才知道事情真相,原来那对夫妻之所以放弃救助,是因为有情报说伊丽莎白是盖世太保设下的诱饵,而他们事后才得知情报是假的……

第九诫: 凸显了夫妻间的信任与人类本身所固有的怀疑痼疾之间的矛盾。

第十诫: 亚瑟和杰西的父亲死了,留給他们的财产是生前最钟爱的一堆邮票.可不久之后,他们却发现家中的邮票不翼而飞,兄弟俩开始互相猜忌,各自向警探流露出对对方的怀疑.可当他们最终发现真正的盗贼时,不禁羞愧难当。

下页:泰坦尼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