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经典电影 < 影视戏剧 < 休闲娱乐 :当前 
情人
来源:经典电影欣赏 作者:

影视剧情简介:

川流不息的湄公河,宽阔的河面,喧闹的渡口……这一切都是1929年越南码头的情景.当时的越南还是法国的殖民地,因此在越南的土地上有很多法国人。

在开往西贡的渡轮上,一名15岁的法国少女头戴一顶很奇特的男式礼帽,凭栏而立.她在西贡女子寄宿学校读书,每逢假期便回家,假期结束再返回学校.她的家境很不幸,没有父亲,母亲的收入也很少,大哥皮埃尔吸毒成瘾且横行霸道,二哥保罗生性懦弱,这种家庭环境常常使她感到窒息。

一辆黑色的豪华轿车驶上了渡轮,打断了少女纷纭的思绪.从车上走下来一位阔少爷--东尼,他是华侨富翁的独生子,刚从巴黎归来,奉父亲的命令完婚.东尼已经注意了少女很久,他缓缓地来到她身边,用流利的法语同她交谈,他们相识了。

东尼用车將少女送到了学校.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每天都守在少女的学校门口.一个星期四的下午,黑色轿车又来到了学校,少女终于上了轿车,随东尼疾驰而去。

东尼把少女带到了一幢幽暗的住宅里.他并不掩饰地告诉少女,这里是他经常同女人幽会的外宅.从此,两个人陷入了一场惊天动地的情欲纠葛中,他们一次又一次地約会,一次又一次地结合。

由于少女常常夜不归宿,校方通知了她的母亲,但母亲太需要钱了,少女向东尼要钱給母亲,母亲则告诉校方給女儿自由。

东尼真心地爱上了少女,虽然少女经常说她不爱中国人.东尼向父亲提出结婚的要求,却遭到了父亲的坚决反对.他强迫儿子娶门当户对的中国妻子,否则就要把他赶出家门。

受到打击的东尼从此开始酗酒、吸毒,彻底地颓废下去.不久,他同一个并没有感情的中国女子结了婚,盛大的婚礼完全按照华人的传统,分外热闹、排场.少女在远处目睹了婚礼的全过程,沉默无言。

东尼为少女的大哥皮埃尔还清了鸦片烟馆的债,还为他们预定了船票,送他们一家回法国。

少女在临行前約东尼再去他们从前約会的那幢屋子,但东尼没能赴約.人去楼空,少女孤独地躺在那张大床上,心中泛起莫名的惆怅……在回国的渡轮上,少女突然潸然泪下,不再自信地认为自己不爱东尼,因为她突然醒悟到,东尼恐怕將是她一生中最挚爱的情人。

下页:燃情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