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经典电影 < 影视戏剧 < 休闲娱乐 :当前 
魂断蓝桥
来源:经典电影欣赏 作者:

影视剧情简介:

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夕,英军上校罗依·克劳宁在滑铁卢桥上独自凭栏凝視,他从口袋里拿出一个象牙雕的吉祥符,20年前的一段恋情如在眼前……

那是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回英国度假的罗依假期已满,即將奔赴法国.在滑铁卢桥上,他救了舞蹈演员玛拉一命,于是他们相识了.玛拉是一位芭蕾舞演员,她急着赶往剧院演出,临走时,玛拉將心爱的象牙雕成的吉祥符送給罗依: "愿它給你带来运气."

二人一见钟情,玛拉不顾剧团女经理笛尔娃夫人的严厉反对,同罗依幽会,在苏格兰民歌《一路平安》的华尔兹舞曲中,两人翩翩起舞,含情相望。

第二天上午,罗依因行期推迟,找到了玛拉,要和她马上结婚.可当他们兴冲冲地赶到教堂时,发现错过了教堂规定的结婚时间.两人只好决定第二天再去。

然而就在当天傍晚,罗依被召回军营.即將演出的玛拉在接到罗依將要提前开拔的电话后不顾一切地赶到滑铁卢车站,但是火车已经起动了。

由于错过了剧团的演出,笛尔娃夫人被激怒了,她讥讽玛拉在堕落.玛拉的好友凯蒂挺身而出,为之辩护,被一同开除了.失了业的玛拉和凯蒂只好相依为命.时隔不久,玛拉收到罗依寄来的信,信上说罗依的母亲克劳宁夫人將特意到伦敦与玛拉会面,她高兴极了.可没想到就在同克劳宁夫人会面前玛拉无意间在报纸上得知了罗依阵亡的消息,巨大的打击使得她精神恍惚,她和克劳宁夫人不欢而散.罗依的死对玛拉来讲是灾难性的打击,失去爱情的玛拉觉得一切都失去了意义,为了生存,她和凯蒂只好沦为妓女。

一次,在滑铁卢车站招揽生意的时候,玛拉竟然在人群里看到了罗依,他还活着! 喜出望外的罗依拥抱着百感交集的玛拉,向她叙述着自己的遭遇,他受过伤,失去了证件,当过德国人的战俘,差点丧命但终于逃脱.罗依询问玛拉离别后的生活,但玛拉难以启齿,罗依以为她另有所爱,玛拉深情地表白"我只爱过你",罗依对玛拉的忠贞深信不疑,不容分说,把她带往家乡。

在苏格兰的克劳宁家,克劳宁夫人和罗依的叔叔对玛拉很满意,然而其他人很不喜欢玛拉的舞蹈演员的身份.玛拉感到了巨大的压力,她意识到爱情在社会的非难前是无能为力的,她將实情告诉了克劳宁夫人,并求她不要告诉罗依.玛拉給罗依留下了一信说不能嫁給他,于是离开了.罗依焦急万分,他找到了凯蒂,凯蒂告诉了他一切,罗依含着泪说: "我一定要找到你."

玛拉来到滑铁卢桥上,独自倚着栏杆,眼神呆滞.一队军用卡车隆隆开来,玛拉平静地迎着卡车走去,任凭车灯在脸上照耀……在人群的惊叫声中,一个年轻的生命结束了,地上散落着手提包和一只象牙雕的吉祥符。

下页:教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