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中国电影名片 < 影视戏剧 < 休闲娱乐 :当前 
红番区
来源:世界电影鉴赏辞典 类别:影音娱乐

〖电影简介〗

香港货车司机马汉强来到美国纽约,应邀参加叔父马骠的婚礼.骠叔在纽约经营的一家超级市场,是与汉强先父合股开设的,而今歹徒经常来此骚扰,使人不堪忍受其苦.骠叔征得汉强的同意,准备将这个超级市场出售,自己退休后好与妻子安享晚福.汉强不明个中原因,他热情接待买主,结果,青年寡妇依玲女士廉价买下超级市场.汉强与依玲也互生好感,汉强打算义助依玲管理超级市场。

依玲将超级市场稍作修葺后重新开张.可恨的是,纽约红番区以托尼为首的一伙无业游民经常闯进超级市场随意吃拿,店员稍有反抗,即遭皮肉之苦.生性好打抱不平的汉强挺身而出,将歹徒打得抱头鼠窜。

当晚,汉强在回家的路上,忽听到一个姑娘的呼救声,他循声赶去相救,却正中了托尼设下的圈套.这伙歹徒把汉强打得遍体鳞伤.汉强艰难地爬回家门口,邻居残疾儿童丹尼发现了他,赶紧喊姐姐南茜来为他包扎伤口.汉强醒来后发现自己的伤口已洗净包好,对南茜感激不尽,却不知她正是昨晚那个假装呼救的姑娘.这时,汉强想到依玲孤身一人难以对付歹徒,于是匆匆赶到超级市场,将来收“保护费”的流氓吓退。

一伙黑手党与一帮匪徒为争夺钱财而拼杀起来,匪徒驾车逃跑时被炸死,托尼的朋友安德鲁从车中窃走一个装有昂贵钻石的箱子.这时,汉强正用轮椅推着丹尼散步,听到枪声,汉强抱起丹尼弃车而逃.安德鲁见警察赶来,忙将钻石塞进丹尼的轮椅座垫中,被带到警察署受讯的安德鲁矢口否认与钻石有关,警察哈里斯故意释放了他,同时又派人暗中跟踪侦察。

汉强经常照顾南茜的弟弟丹尼,南茜深为感动,很快喜欢上了他.这天,俩人结伴游玩到天明,才知依玲的超级市场又遭托尼一伙践踏.汉强赶来,痛打、怒斥托尼一伙.托尼似有所悔悟,这时其同伙来报,黑手党扬言要对他们斩尽杀绝,并追回钻石。

安德鲁被迫向黑手党供出钻石下落.黑手党将南茜姐弟扣为人质,并派两名党徒到丹尼家搜寻.汉强将两名党徒击倒捆住,匆匆带着钻石赶到依玲处.黑手党头目大发雷霆,将超级市场夷为平地,并用电话命令汉强把钻石送到指定地点,否则就要南茜的命。

汉强身带警察装在他身上的窃听器深入黑手党老巢,不巧,窃听器被发现,情势极为不利.千钧一发之际,汉强击倒敌手.黑手党徒驾一巨型汽垫船逃跑,汉强紧追不舍,在警察的配合下,汉强最终夺得气垫船,直冲黑手党头目的盘踞地,救出了南茜和丹尼。

下页:爱情与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