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中国电影名片 < 影视戏剧 < 休闲娱乐 :当前 
雷场相思树
来源:世界电影鉴赏辞典 类别:影音娱乐

1986 年 彩色片

摄制: 八一电影制片厂

编剧: 江奇涛

导演: 韦廉

摄影: 许连庆 徐建声

主要演员: 巫刚 (饰君默涛) 胡亚捷 (饰邱原) 张建民 (饰季刚) 赵军 (饰刘国政) 沈晓谦 (饰丛培民) 储智博 (饰张副团长)

〖电影简介〗

影片获第7 届“金鸡奖”特别奖;获1986 年—1987 年国□院文化部优秀影片奖。

季刚、邱原、君默涛、刘国政、丛培民是新从军校和地方高校分配来野战部队的一批大学毕业生.作为代职的见习军官,部队首长告诉他们: “学校给了你们骨头,战场将要给你们血肉”;并要求他们在最短的时间里,掌握所有的实战项目,以强化在战场上的生存能力。

不久,部队接到命令,即将出发.招待会上,记者向他们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 “要打仗了,你最怕的是什么? ”“最怕的是上不了前线.”“为什么要上前线? ”“不想过那种庸碌平淡的生活.”“上前线的第一件事打算做什么? ”“恐怕是上厕所.”坦诚、风趣的回答,引起了阵阵的笑声。

曾是篮球队前锋的季刚被任命为侦察排长;号称“作家”的邱原因血小板偏低被留在了团首长身边;默涛进了前沿猫耳洞;“中医”丛培民上了318高地;“菜农”刘国政投入了危险的排雷工作.在残酷的炮火的考验下,他们各自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人生历程。

下页:破晓时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