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中国电影名片 < 影视戏剧 < 休闲娱乐 :当前 
桂花巷
来源:世界电影鉴赏辞典 类别:影音娱乐

1987 年 彩色片

摄制: 台湾

原著: 萧丽红

编剧: 吴念真 丁亚明

导演: 陈坤厚

摄影: 陈坤厚

演员: 陆小芬 (饰高剔红) 林秀玲 (饰婢女)

〖电影简介〗

剔红的手掌有断纹,12 岁父母双亡,16 岁弟弟也葬身鱼腹.她决心改变自己的命运,暂忘一切贫穷及第一个喜欢的男人渔夫秦江海,嫁给富豪辛家之子辛瑞雨.岂料,瑞雨命薄,结婚才5 年,因病去世,剔红才23 就守寡,儿子当时才5 岁。

剔红凭着坚毅,击败周围所有蛮横的亲长,成为一家之主.但她没有战胜自己心中对命运的怨嗟和蛰伏的性欲.男仆春树投其所好,为她点烟,抚摸她,两人性欲满足之后,春树在其他仆人面前洋洋得意。

剔红怀孕了,藉首饰失窃叫警察把春树投入监狱.她用腰带紧绑天天隆起的腹部,留日的孝顺儿子惠池回来,剔红不得已将事情告诉儿子,惠池把她带到日本生下孩子,而后孩子送人。

经历过岁月的苍桑,暮年的剔红头发花白,满脸皱纹,当年被他赶出家门并送到牢房的男佣春树,娶了自己贴身的婢女,老情人秦江海已飞黄腾达,成为富豪,捐赠巨资给庙会造王船,前拥后推到海边焚烧,火光冲天,纸钱灰纷纷扬扬。

剔红活了75 岁,直到死时,她才知道一生孤单的命运,就如断掌纹一般,是天生注定的。

下页:龙门客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