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欲海回狂 < 因果教育 < 首页 :般若人生网
上帝既恶邪淫,为何造女男二相?
类别:统论淫业类 来源:安士全书

问:上帝既恶邪淫,当使世人皆生一类形相,壮年自然生育,则邪淫之本断矣。何为计不出此?答:吉凶祸福之柄,虽天实司之,然不过因物付物耳,初无私意于其间也。况男女之相,皆随其宿世之心所造。天既不能强天下之男女皆出于一心,又安能强天下之男女皆出于一相哉?

【白话译文】

问:“上天既厌恶邪淫,当使世人性别相貌完全相同,成年后自然生育,则邪淫之根即断了。何不如此呢?”○答:“吉凶祸福之权,虽操控于天,然而不过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而已,并不夹杂半点私意于其间。况且男女相貌,皆由其宿世善恶之心所造。天既不能强迫天下之男女皆出于一心,又怎能强迫天下之男女皆长成同一相貌?”

按:何谓上帝?众生岂是上帝造?儒释道三家皆不承认有主宰世界的上帝,这正是中华文化不同于西方的最特别之处。道家虽供奉玉皇大帝(帝释),但并不认为玉皇就是宇宙本体。诸天鬼神各司其职,众生共业所感别业而生,协同运作,相有贵贱,体本圆同。娑婆世界众生有男女相,但他方世界并非都有女男二相,各方众生业力习气不同使然。并且,有男女相的他方世界也并非全是胎生。四生包括胎生、卵生、湿生、化生,他方世界人道中四种生皆有。极乐世界全男身,为莲花化生。

下页:男女犯淫,天地鬼神岂能皆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