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文人俏皮话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接吻(老宣)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某医生说, 接吻有种种的害处, 最容易传染疾病.有人问他为什么他常同女子接吻? 他说她们的口, 全是经他消过毒的! (老宣)

吻味

婴孩的吻有乳味, 儿童的吻有糖味, 青年的吻有烟味, 丈夫的吻有酒味.(老宣)

一吻还一吻

法国人把接吻本不当做一件事情, 送别的时候, 更是大吻小吻不断, 谁要跟谁接吻, 用不着事先声明, 他是知道中国人对接吻的“顽劣”观点, 所以才有此一言, 不过他并不等我同意与否, 主动上前一步, 先将我的老婆吻了再说。

说真的, 在这种场合, 别人吻我的老婆, 应该是一种友情, 也是对我老婆的无言称赞, 是高贵的, 但我还是有吃亏的感觉, 于是我像老鹰抓小鸡一样, 也把他的老婆抓过来, 一吻还一吻.(张宁静)

口口相传

另外一项西方礼俗, 起源比握手礼更早, 那就是接吻礼了.在古罗马社会里, 男女的地位不平等, 这表现有饮酒作乐的风气方面, 就成了男人有酒男人醉, 不与女眷共一杯的情况.非但如此, 罗马男人外出回家, 开宗明义的第一件事就是嗅一嗅妻子的嘴巴, 以确定她单独在家的时候有没有偷酒来喝.还好到了后来, 嗅一嗅演变成了吻一吻, 算是不幸中之大幸.这项古代罗马夫妻的见面礼, 经过了历代的“口口相传”, 蔚然成了今天男女之间的社交礼节, 使现代儿女, 即使没有夫妻名分, 也能同享口福, 岂非善哉? (周腓力)

下页:结婚感受(老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