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文人俏皮话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爱情婚姻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鲁迅:

所以食欲是保存自己, 保存现在生命的事;性欲是保存后裔, 保存永久生命的事.饮食并非罪恶, 并非不净;性欲也就并非罪恶, 并非不净。

钱钟书:

这吻的分量很轻, 范围很小, 只仿佛清朝官场端茶送客时的把嘴唇抹一抹茶碗边, 或者从前西洋法庭见证人宣誓时的把嘴唇碰一碰《圣经》, 至多像那些信女们吻西藏活佛或罗马教皇的大脚指, 一种敬而远之的亲近。

王塑:

给你一句忠告吧, 千万别大意, 别急于剥去伪装, 就这样带着壳过一辈子, 宁肯让她觉得你虚伪也别暴露真面目.没人喜欢毫不掩饰的东西——要是你想一团和气安安稳稳太太平平的话。

余光中:

万一女儿发痴, 爱上一个耸肩摊手、口香糖嚼个不停的小怪人, 该怎么办呢? 在理性上, 我愿意“有婿无类”, 做一个大大方方的世界公民.但是在感情上, 还没有大方到让一个臂毛如猿的小伙子把我的女儿抱过门槛。

李敖:

我是个丑八怪, 五官七窍皆自由发展.丝毫没有配合的企图, 他们说我像那“钟楼怪人”, 可是钟楼怪人我也不能比, 因为他面貌虽丑, 人却忠厚痴情, 他不会对女人发脾气, 他永远为她效忠, 为她拿大顶, 为她丢石头打别的男人。

古龙:

多数青年人成家只是为了进洞房这一刻, 真正是为了延续香火的大目标, 恐怕百不挑一。

贾平凹:

可这些身子很饥渴的光棍汉毕竟还要说: 什么美的丑的, 灯一拉还不都一样吗? 他们在婚后也就至死不点了灯行房事, 可见女人之美的愉悦是男人共有的, 对美女追求只阻于穷, 穷不择妻的。

老黑:

客车喜欢和男士交往, 和任何人握手都戴着避孕手套, 并且随时露出两条套着避孕袜的粗腿.客车当然是社会用戥子称的人物, 客车上班的地方当然很堂皇, 当然要穿过有痔疮一样的卫兵牢牢把守着的摹仿贞洁牌坊的门廊, 从牌坊底下穿过, 当然要踩着踏板让自行车滑过, 把一条右腿高高翘起来, 翘得像公狗对着墙角撒尿, 当然有资格进去的都一模一样。

张宁静:

在这种场合, 别人吻我的老婆, 应该是一种友情, 也是对我老婆的无言称赞, 是高贵的, 但我还是有吃亏的感觉, 于是我像老鹰抓小鸡一样, 也把他的老婆抓过来, 一吻还一吻。

辜鸿铭:

一位外国太太反对他赞成纳妾的主张, 问他: 既然你认为一个男人可以娶四个太太, 那么一个女人, 是不是也可以有四个丈夫呢? 他回答说: 尊敬的夫人, 只听说一把茶壶配四个茶杯, 没听说一个茶杯配四把茶壶的道理。

梁实秋:

有人说女人喜欢说谎;假如女人所捏撰的故事都能抽取版税, 便很容易致富。

下页:保存生命(鲁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