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文人俏皮话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接吻上瘾(沈从文)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一个人, 顶容易上瘾的嗜好, 怕再也没有比同恋人接吻一事为坏了, 吸大烟, 打吗啡针, 喝红茶, 以及我中国还没有人试过的吃大麻, 都不会如此易于成瘾.只要一个妇人的嘴唇, 有一次在你粗糙的略有短短青的胡子的嘴边贴了一秒钟, 你就永远只会在这一件事上思索那味道.一个青年男子他那不会餍足的事, 恐怕也只是对于他的女人做那些略近于麻烦别人的举动! 但这能怪男人么? 谁教那嘴唇红得诱人? (沈从文)

饥猫与老鼠

我不是正人君子, 我惯以小人之心, 度君子之腹.我相信男女, 只能成夫妇, 不能交朋友, 果能纯洁相交, 那么, 饥猫也可以不吃老鼠了! (老宣)

野化

男子要竭力地男化, 女子要竭力地女化, 才是真正文化.男子日趋于女化, 女子日趋于男化, 才是真正的野化.(老宣)

进化

有人问我, 进化到了极点, 女子要达到一个什么结局? 我说: 进化而为不阴不阳, 不男不女, 似人非人, 像兽非兽, 类似母狗的两足动物.男子进化到了极点, 他们无情无义的程度, 还不如公狗.(老宣)

动口不动手

看来“决斗”的确是男子的专利。

因为决斗时只能用手, 绝不能用嘴——无论谁若话说得太多了, 勇气和斗志都会逐渐消失的。

无论在什么地方, 你看到两个人打架时若先啰哩啰嗦吵了起来, 那场架就一定打不起来了。

而女人却偏偏大多是“君子”, 都很懂得“动口不动手”这道理.(古龙)

下页:她妈的感情(李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