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文人俏皮话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泡嘴(王朔)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作为一个好的吹捧家就没有上下班之分, 随时随地都是在工作。

“冯师刚嘴一张, 我心中便涌出一句文言感叹"真奇男子也! "”于观笑道。

“冯师死后, 哪都可以烧.惟独这张嘴一定要割下来, 永久保存, 供人瞻仰.”丁小鲁道。

“或者修个墓, ”马春也道, “立座碑, 请启功先生写个字, 碑后用阴文历数此嘴生平.伟人不都有三、两个衣冠冢么? 修个嘴冢我觉得不过分.”

“那就拜托.”冯小刚拱拱手, “我这把骨头你们扬哪儿去都可以, 独这嘴我也觉得好, 舍不得, 记住, 一定找一福尔马林瓶子, 给我泡上, 别回头二百年后烂了.”

“不用, 您那是铁嘴, 烂不了.”于观道: “我建议像泡野山参似地泡在酒里, 有那些嘴笨不会说巧话的喝上一盅保管变八哥.”(王朔)

吹牛拍马

吹牛的人, 只能祸己.拍马的人, 必能祸人.对于吹牛者, 当置之不理.对于拍马, 须严加预防.否则, 在不知不觉之间, 他将你拍舒服了, 就能骑上你.(老宣)

天理逆耳

苏秦张仪, 走遍六国到处受到欢迎.孔丘孟轲, 行遍天下到处碰钉子.因为苏张所谈的, 是合于一时的人欲.孔孟所谈的, 是万古不磨的天理.一则如娼妓小人的甜言媚语, 当然易惑人心.一则如节妇义士的冰言冰语, 自必难入人耳.(老宣)

下页:青年的传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