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文人俏皮话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出卖(王朔)
类别:社会百态 来源:

第二个出卖的是王姑娘, 虽然单薄点, 但该有的基本都有, 起码有那意思.鞋跟高点走起来有点踩泥的感觉, 深一脚、浅一脚, 如果宽厚点, 倒也差强人意.要命的是她那一脸绝对专业的神态, 冷淡、高傲、美不胜收却又俯尊屈就.一步一个脚印, 从东走到西, 从西到东、走啊走, 走出一腔凄恻哀婉。

郑姑娘屁颠屁颠地趟出来, 笑容可掬, 脚下生风, 说她急着下海可以, 说她急着去赶公共汽车也行, 说什么都不会有人起疑。

周姑娘扭扭捏捏地走出来, 一脸微笑掩饰不住内心的空虚.知道的明白她转一圈就能回去, 不知道的会以为她是要去喂鲨鱼.其实她没什么好怕的, 别说身上还有块遮羞布, 就是一丝不挂, 再眼尖的观众也看不着什么.她在她还是个人, 要是只鸡, 卖出去也得叫顾客退回来, 以为好部位被售货员贪污了.(王朔)

真正获利者

古语说: “善保国者, 戒用兵.善居家者, 戒争讼.”我们远考历史, 好战的国, 有几个不遭惨败的? 近查社会, 好讼的人, 有几个不归破败? 因战争而获利的, 只是军火商人.因诉讼而生财的, 仅有律师讼棍.英谚说: “律师的房屋, 全是建筑在愚人的头上.”我以为, 军火商的宝库, 全是创设在愚国的领域.然而, 鼓动战争的军火商与挑讼架的大律师, 又有谁能得到好的结果? 反正, 无论如何高谈文明进化, 也不能除灭了循环果报之理.(老宣)

下页:吹牛经(庐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