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文人俏皮话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青年的诱惑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现今多数的青年, 所以不能安心求学, 不全是他们不知要强.是因为薄弱的心灵, 抵不住强大的诱惑.在学校以外, 有种种动人怀念欲的娱乐.在学校以内, 又常有花枝招展的女生.他们既是血肉躯, 焉能不受影响.(老宣)

处世格言

“你处世信奉的格言是什么? ”“孔雀开屏是好看的, 转过去就是屁眼儿.”旁听席哄然大笑.粉脸闭闭眼抵着嘴无动于衷, 仿佛忍受着突然落到脸上的一片灰尘.“你最爱什么? ”“看到那些从不倒霉的人倒霉.”“我问的是你最爱什么不是你最希望什么.”“我最爱我自己, 其次爱妻子女儿家人朋友.”“你最恨什么? ”“最恨的是冲我讨厌的人笑.”我龇牙冲粉脸笑.(王朔)

闻牛气

不必向人详说你的苦恼, 要知人人全有自己的苦恼, 谁有闲心听你的唠叨.不必向人高谈你的功德, 要知人人全有要自颂的功德, 谁有耐性闻你的牛气.(老宣)

有幸与不幸

地球的表面上有崇山深谷的不同, 有凸凹高下的分别.地球上的生物, 当然也不能平等一律.同是人, 就有坐轿抬轿的, 有坐车拉车的.有使用人的, 就有被人驱使的.同是狗, 就有稳居狗窦, 肥头大耳的, 就有终日奔驰, 骨瘦如柴的.同是老鼠, 就有生在仓库里, 就有生在厕所中的。

不但动物中有显明的不平等的现象.甚至无识无知的土石草木, 也享不到平等一律的待遇.同是一块土, 就有人将它塑成神像, 受人跪拜.就有人将它烧成夜壶, 受人便溺.同是一条木, 就有人将它做成佛龛, 受人供奉.就有人将它制为马桶, 盛粪装尿.同是一朵花, 就许被美人插在鬓边, 就许被毛驴饱了馋吻.只可说是有幸有不幸而已.(老宣)

下页:人生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