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文人俏皮话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男财女色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男子的权是财, 女子的权是色.男无钱, 女无色, 生于今日, 不但没有人权, 简直, 就算没有人格.这种不平, 是随着文明而增进的.世界愈文明改良, 愈没有穷小子与丑女人的活路.(老宣)

生儿女的好处

在这文明进步的时代, 生儿子的好处, 就是你在临终的时候, 若有财产, 可以有所交托.生女儿的好处, 就是在你活着的日子, 多一门亲戚来往。

尊女轻男

文墨人提起他的儿子, 往往称“小犬”或“豚儿”.犬者狗也, 豚者猪也.如此自谦, 未免是自居为老犬老豚;然而说起他的女儿来, 则用“小女”.决不比之为猪狗 (有时称儿子也用“小儿”) .外人尊称人的女儿, 则有“令爱”或“令千金”.于此可见我国是尊女轻男!

赶时兴

我以为, 人的思想, 必须如同做衣服, 不管别人穿肥穿瘦穿长穿短, 你总当做不肥不瘦不长不短的.别人穿有花纹的, 你总要穿素面的, 如此, 你就总赶得上时兴。

我轻蔑今人

我最重视古人.我极轻蔑今人.古人的功罪已定, 不必再骂他们.今人的是非难断, 不必瞎捧他们。

经验胜于理论

世界上最有实用的, 就是经验.最无实用的, 就是理论.我朋友家里, 有一个仆人, 无论什么电灯电话无线电等等, 全能安装拆卸改造, 他并没有读过一天书.他所能的, 全是由经验得来的.我朋友的儿子, 是理科出身, 对电学学了三年, 对那仆人竟甘拜下风.假若他们两人, 同时出去换饭吃, 一个必能入工厂服务, 一个只能站讲台教书.(老宣)

下页:年龄禁忌(梁实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