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文人俏皮话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饱暖思淫欲
类别:东西杂侃 来源:

有一天, 群狗们在我住的胡同里, 开了社交大会.可称是少长咸集爪尾交错;毛形耳影十色五光;歌舞之声惊天动地.我开门一看, 竟发现一句“饱暖思淫欲”的现象;因为穷邻舍所豢养的那只骨瘦如柴的狗, 竟卧在一旁放弃狗权, 并未参加! (老宣)

为时已晚

过路车拥挤.云贵川甚至远如两湖一带的劳工, 在蔡家坡、宝鸡等站一股一股往上涌, 他们要到西部去发财.等我意识到, 该赶快上趟厕所时, 一切都来不及了: 我被如潮的人流挤压并固置到一个角落, 漆下、头顶、后背全是四肢的网络;人味儿、烟味儿、汗酸味儿塞满车厢, 好像划一根火柴就可以引爆.我只好收腹吸气, 竭力把自己想象成一片山楂片, 或是一条瘦鱼, 独自在灯影里发怔。

此时, 不争气的尿憋得我额头发麻, 只有靠大力提气稳住.环顾车厢, 除非我能贴着人头飞翔, 否则断难接近厕所;而且即使接近了, 厕所门口犹如蜂窝, 站满了人, 我怀疑那是一扇永远也敲不开的门.(雷达)

“夏变夷”

咱们中国总是个老大, 汉家自有章法, 根本就不屑学人家, 何况东洋倭人学过的剩货, 我们更不高兴再去学, 所以我们一直能够保持中国本位, 恪守华夏宗风.可是有一部分不争气的假洋鬼子却不这样想, 他们一定要学洋人, 起码要学东洋人, 他们暗中酝酿, 明白鼓吹, 首先就把中国的女人说动了, 太太小姐是最不顽固的, 她们逐渐发现, 洋婆子的一些玩意实在有模仿的价值.于是: 新式高跟代替了三寸的小木屐;新式胸罩代替了杨贵妃发明的诃子;新式烫发代替了旧有的堕马髻.虽然辜鸿铭那老怪物拼命劝阻“如何汉臣女, 亦欲做胡姬”, 但是他终于失败了, 他感慨, 他诅咒, 他悲叹“千古伤明妃, 都因夏变夷! ”可是大势所趋, 群雌所好, 又有什么法子呢? 在巴黎香水面前, 辜老头子不能强迫每个中国女人都多多爱用桂花油! (李敖)

下页:比脚文学(柏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