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文人俏皮话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吃喝玩乐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钱钟书:

吃饭有时很像结婚, 名义上最主要的东西, 其实往往是附属品.吃讲究的饭事实上只是吃菜, 正如讨阔老的小姐, 宗旨倒并不在女人……舌头代替了肠胃, 作为最后或最高的裁判。

梁实秋:

常听人说: “若要一天不得安, 请客;若要一年不得安, 盖房;若要一辈子不得安, 娶姨太太.”请客只有一天不得安, 为害不算太太, 所以人人都觉得不妨偶一为之。

丰子恺:

我以为中国人的三种博士才能中, 咬瓜子的才能最可叹佩.常见闲散的少爷们, 一只手指间夹着一支香烟, 一只手握着一把瓜子, 且吸且咬, 且咬且吃, 且吃且谈, 且谈且笑.从容自由, 真是“交关惬意”!

老黑:

舞会大同小异, 无非是红灯绿灯小妞泡芝麻开门一无所有香蕉肋骨苹果屁股摇摇摇.激光如闪电, 照亮蓝夜, 照亮探戈伦巴迪斯科, 照亮抽筋舞照亮摇滚乐……歌声闪烁, 歌词大意无非是知足常乐能忍自安难得糊涂糊涂是福忍忍忍, 忍出一身痱子……

王了一:

中国有一件事最足以表示合作精神的, 就是吃饭.十个或十二个人共一盘菜, 共一碗汤.酒席上讲究同时起筷子, 同时把菜夹到嘴里去, 只差不曾嚼出同一的节奏来。

许成章:

烟也吃, 酒也吃, 茶也吃, 醋也吃, 荤也吃, 素也吃;吃力、吃亏、吃紧、吃香、吃苦、吃恼、吃事、吃钱、吃花酒、吃山珍海味;无米吃山草、吃木皮、吃观音土.嘴巴一辈子忙不过来.有点像好为人师的孔子, 不知沉默是金, 够可怜的。

李敖:

电视的毛病并非它的内容全部要不得, 也不是全部庸俗讨厌.电视的毛病出在它陪你养成一个坏习惯——一个不能主动生活的坏习惯.它把你有限的精神和时间给抢走, 抢走还不算, 还割得鸡零狗碎, 使你简直无法过一个奋发有为的生活.你一天有限的精神和时间, 被它一搅, 整个的下半天就简直人心浮动。

下页:吃饭像结婚(钱钟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