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文人俏皮话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礼教的罪恶(茅盾)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男女有爱慕之情, 这是天赋与他们的, 人类所以比别的动物高明了许多, 这也是一种资格;如今强以人力压迫这天赋的爱情之情, 仅许他一个机械的传种职务, 这不是使人类降至与牛羊犬马一般, 只知到了春天交尾传种么? 人类本就有精神的爱恋与生理的肉欲相辅而生, 礼教却使人只有生理的肉欲, 这实在是礼教的大罪恶.(茅盾)

自由恋爱

自由恋爱与自由通奸, 万不可胡扯强拉, 并为一谈.前者是从一而终, 是纯洁的, 是神圣的, 是不当阻止的;后者是三心二意的, 是芜杂的, 是卑鄙的, 是理当重惩的! (老宣)

书记

书记鼓突的眼球上面, 赤橙黄绿青蓝紫, 布满山脉河流, 布满土路铁路, 像积满尘垢的地球仪, 眼皮重得像澡塘的帘子, 眼睛吃故事吃累了, 眼沿底下还鼓囊囊地吊着两皮袋子.书记说虽然冰棍会萎缩而不会阳萎, 但毕竟老了做什么都力不从心了, 当了一辈子会议贩子过些天也上北京贩车把苹果梨什么的卖卖, 弄几个活钱, 眼下胎盘也涨价了。

我劝书记不要丧气不要灰心, 最新报刊文摘上说八十年代姑娘早熟, 各方面超过同辈男孩, 有追求年长男性的趋向, 三十凑合四十顶棒五十六十最有魅力.书记神情专注听完马上就梳头.(老黑)

老房子着了火

是不是都因为男女年龄的距离相去太远? 但是去年对唐晓芙呢? 可能就为了唐晓芙, 情感都消耗完了, 不会再摆布自己了.那种情感, 追想起来也可怕, 把人扰乱得做事吃饭睡觉都没有心思, 一刻都不饶人, 简直就是神经病, 真要不得! 不过, 生这种病有它的快乐, 有时宁可再生一次病.鸿渐叹口气, 想一年来, 心境老了许多, 要心灵壮健的人才会生这种病, 譬如大胖子才会脑充血的中风, 贫血营养不足的瘦子是不配的.假如再大十几岁, 到了回光返照的年龄, 也许又会爱得如傻如狂了, 老头子恋爱听说像老房子着了火, 烧起来没有救的.(钱钟书)

下页:恋爱问题(王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