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蛋糕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妈妈把小弟送到床上, 坐在客厅看书等他睡着.“妈, ”小弟喊, “我要吃蛋糕.”

“睡吧, 孩子, 你不能在床上吃蛋糕.”

安静了一会儿, 喊叫声又传来了: “妈, 求求你, 我要一块蛋糕.”“睡吧.”

“妈, 只吃一块.”

“如果你再向我要, 我便生气了, 我会进来捏你的耳朵.”妈妈答.小弟似乎吓怕了, 许久没作声.母亲正以为他已入睡, 小弟又喊: “妈, 你进来捏我耳朵时, 能不能带一块蛋糕给我? ”

总经理的“火候”

老张在市内一家百货公司买了一套西服, 才穿了一次, 就发现褪色了, 并且把他的白衬衣领干部弄脏了, 他感到被欺骗了, 就拿着西装到那家百货公司去讲理.当他走进那家公司服装柜台的时候, 正好遇到那位卖他西装的服务员, 老张说明来意, 可话还没说到一半, 她就不耐烦他说: “像这样的西服, 我们已经卖出了上千套, 从来没听到顾客有什么不满的, 你是第一个说衣服有问题的人.”

老张正要她争论, 旁边一位服务员也插嘴道: “黑色的衣服在开始穿的时候, 都会有些褪色, 而且这样的价钱只能买到这样的货, 这是染料不好的缘故。

老张听到这里, 简直无法忍受了, 第一个店员的口气, 好像怀疑他在说谎, 而第二个店员认为他花那样的钱, 买到这种货已经很不错了.他越想越生气, 正要和他们大吵一架, 这时百货公司的总经理闻声及时赶到了。

总经理静静听完了老张的话, 又让店员发表了意见, 然后他竟站在顾客老张的立场与服务员争论起来.他不仅承认了西服褪色是导致白衬衣领子被弄脏的原因, 而且命令店员不得再将这种商品卖给顾客.最后, 他又微笑着问老张: “真对不起, 您看现在怎么处理, 本公司完全听您的意见.”

老张这时气全消了, 他不由自主他说: “我是想问问您, 褪色是不是暂时现象, 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防止褪色? ”

总经理想了想, 建议老张穿一个星期后再决定, 如不行的话, 他一定负责退货或换一套.老张满意地离开了商店.果然, 一个星期后, 西服就再不褪色了。

一个人在心情烦闷时, 最需要倾吐.尤其是生气的顾客, 不满的伙计和满怀悲伤的朋友, 更需要有人来听他们倾诉.只有把握这一点, 才能成为别人喜爱的人。

下页:导演和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