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伶牙利嘴 < 文学故事 < 首页 :当前 
成功的秘诀
类别:文学故事 来源:

一位演员巡回演出归来.“我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我在露天广场演出, 掌声是经久不息! ”“你真幸运.”他的朋友说, “下个星期再演出就要困难一些“为什么? ”天气预报说要降温, 于是蚊子也要少一些了.”

担 心

“经理把小丁调到五金组, 我真替他担心.”“担心什么? ”“他在食品组时, 卖啥吃啥, 这下调到五金组, 我担心破坏了他的牙.”

话今昔

经理: “您30 年未回来了, 请谈谈这次归国观光、参观商店的感想.”华侨: “今昔相比, 情况已有了很大变化.过去是柜台里头的人比站在柜台外面的人客气, 现在是柜台外面的人比柜台里头的人客气.”问: 开哪种车最省油? 答: 开夜车。

如果我是你的丈夫

邱吉尔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著名的英国首相, 二次大战中“三巨头”之一.此公颇富外交才能, 且具幽默感.有一次在会议辩论中, 他的政敌, 英国议会里的第一个女议员阿斯特对邱吉尔说: ”如果我是你的妻子的话, 我就在你的咖啡里放上毒药.”邱吉尔当即回答道: “如果我是你的丈夫, 我就把它喝下去.”邱吉尔的这句妙语意思是说, 如果阿斯特是他的妻子的话, 会感到莫大的耻辱, 还不如饮药而死, 一个要在咖啡里放毒药, 一个要把它喝下去, 回答针锋相对, 幽默的讥讽较直刺更强有力。

下页:诚挚的竞选演讲